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长奉水线改造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谢东晓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6 00: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青 谢东晓)9月14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35千伏长奉水线完成改造后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长奉水线路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有力地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35千伏长奉水线投运于1989年6月,由于当时设计标准较低,导线为LGJ-70,线径小,输送容量受到限制,加上投运年限又久,金具及绝缘子老化,对地安全距离不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切实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保障水车、奉家等高山区乡镇可靠用电,国网新化电力公司决定对35千伏长奉水线开展大修技改。长奉水线路长丰至奉家段为省公司2012年投资新建的线路,此次改造为奉家至水车段,工程线路总长度20.8千米,总投资达251万元,共新立电杆17基,将全部瓷质绝缘子更换成玻璃钢绝缘子,全线更换拉棒拉线,将原LGJ-70导线全部更换成LGJ-150导线,并对线路通道进行彻底清理。

  35千长奉水线路穿行在高山峻岭中,施工地势险峻,改造施工期间又正值夏季高温季节,安全风险大,加上线路大部分在紫鹊界景区山林内,立杆放线、砍青扫障等工农矛盾也较多。为保障线路改造安全有序完成,新化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周密的“施工三措”报市公司审批,公司运检部安排一名副主任专门进行现场安全把关,公司领导多次到一线进行督查,协调矛盾并严格落实现场作业管控措施,安质部严格安全稽查,查纠违章行为。施工队伍克服交通不便、村民阻工、高温酷暑等重重困难,吃住在村组现场,早出晚归,认真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有序地推进了改造工程。

  通过不懈努力,35千伏长奉水线改造工程于9月11日全部完成,按计划与35千伏炉双水线联接投入运行。35千伏长奉水线改造投运后,极大地提升了水车、奉家、文田等乡镇的供电可靠性,也为紫鹊界、渠江源等景区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