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 厉兵秣马迎战秋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6 00: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嘉吟)“严格实行作业前站队三交,让作业人员清楚了解现场危险点,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严格落实现场安全防范措施,是避免安全事故,保障现场安全的关键。”9月13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对220千伏朝阳变电站大修技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迎战2017年秋检工作。

  一年一度的秋检工作拉开帷幕,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严把秋检安全关,确保秋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序进行。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完善秋检准备工作,根据秋检工作实施方案,编制了工作计划,将任务细分,落实到责任班组,强化措施管理,并提前清点秋检物资,确保检查工器具、材料、备品备件等充足俱全,及时对短缺物料统计上报,确保随时满足秋检工作的需要。注重标准化作业流程,严密坚守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防线,不因运维操作任务的增加而放松警惕,坚决严格执行到岗到位、标准化作业流程、“零违章”等各项制度,全面宣贯当日工作任务以及安全注意事项,明确当日的工作内容与危险点,切实做好安全监护工作,不留任何安全隐患。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安全理论知识学习,让员工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我要安全”理念,高度重视“两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作用,力争在思想上做好安全工作、保质保量抓生产的心理准备。强化巡视设备维护,通过一对一的培训方式,细化对运维人员的巡视和测温设备的专业培训,快速提升全体运维人员的技能水平,并通过特巡、夜巡、设备接点测温等手段,全面形成运维设备的运行风险管控,加强供电可靠性管理。总结分析排查治理,组织召开安全分析会,认真总结秋检期间的设备运行状况以及暴露出的问题,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隐患、缺陷进行定性分类,规范隐患、缺陷治理工作流程,建立隐患档案,消除和减少设备异常和缺陷,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与此同时,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还将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土建施工、农网升级改造、线路施工、信息机房环境整治等外包施工作业现场,重点检查外包施工队伍的安全工器具、施工工器具的配置与使用情况以及作业现场“三措一案”落实情况,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