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助力“花木之乡”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4 17: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华祥)“农村要发展,电力是关键。以前电不够用,产业搞不起来。现在电够用了,发展有了保证,村民们脱贫致富的门路宽了,心劲也足了……”9月12日,浏阳市镇头柏铃社区村主任黄海军指着正在开发的柏加花木大市场对记者说。

  浏阳市柏加镇是全国有名的“花木之乡”,该镇90%以上的村民都以种植、售卖花木为主要产业,以前都是“单打独斗”的运作模式,为了进一步扩大“花木之乡”的影响力,柏加镇政府在柏加镇建立花木大市场,规范花木交易行为,进行集中交易、集中管理。而随着柏加镇花木大市场落户柏铃社区,花木大市场周边的用电量持续上升,最近,附近居民常常反映用电质量不高。高负荷带来的低电压等问题影响了该地区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

  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迅速反应,将2017年中心村改造项目定在柏铃社区,在花木大市场周边增容、布点9台配变,增加容量达到2300千伏安,并同步对6.798公里的低压线路进行改造。9月份,该项目配变已陆续完成施工,成功送电投运,用电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为花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优良、稳定的供电环境。

  “现在电力充足,电压稳了,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创业,大家奔小康的劲头一天比一天高。”柏铃社区村委会主任黄海军高兴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