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在昌吉换流站打造员工“绿洲”

来源:红网 作者:马小珑 易仁乾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3 16: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送变电公司在昌吉换流站中精心布置的员工活动室。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马小珑 易仁乾)近日,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项目部结合当地气候、人文等环境特点,精心打造温馨和谐的员工“绿洲”,为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提供一个美好的工作和生活园地。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其中,昌吉换流站站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地处准噶尔盆地腹部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中,夏季极端高温可达48以上,冬季极端低温可达零下40以下,天气干燥,昼热夜冻,气候环境极端恶劣。

  为给全体参建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项目部在人员进场前,奔赴3800多公里外的戈壁荒漠,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的气候、人文、交通、饮食等情况,并最终确定了工程项目部生活临建区的布置方案。在项目部临建施工期间,为给后续进场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该公司项目部秉承“以丰富生活提高人员工作效能”的管理理念,全体参建人员在持续40的高温天气下,勇斗风沙、挥洒汗水、星夜兼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项目部精心布置了员工活动室,添置了阅览柜、乒乓球台、象棋、跳棋以及K歌系统和观影系统等文体娱乐设施,在极大地丰富广大参建人员业余生活的同时,有效激发了工程参建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项目部参建人员纷纷表示,项目部就犹如一片美丽绿洲,虽然大家身处荒漠,但项目部大家庭氛围浓厚,将全体人员紧密团结起来,不仅增加了大家的文娱生活,更展示了“湘电铁军”的品牌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