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优质电力带来悠悠茶香

来源:红网 作者:汤柱 李顺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12 17: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汤柱 李顺龙)“现在用电越来越可靠,我们制茶的质量也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高,供电公司靠谱!”9月11日,郴州资兴市汤溪镇大兴茶厂厂长杨顺兴聊起近年来资兴制茶业的发展,对前来进行变压器增容勘察的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员工连连称赞。

  汤溪镇位于资兴市的最东端,国土面积18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1200米,森林覆盖率80%,冬暖夏凉,空气清新。主要特产有茶叶、野菜、茶油、金银花等,其中“狗脑贡”远近闻名,茶的营养价值高,有益身体促健康,也是当地的产业核心。汤溪镇共有茶山500多亩,从事“狗脑贡”茶叶种植1500多户,年产干茶5.5吨,年产值2750多万元。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了解汤溪镇茶农的用电需求后,为了给茶农们提供用电保障,满足茶产业需求,从用电客户的实际出发,组织专业人员对重载线路进行巡视、测负荷、检查用电设备,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高供电服务质量。近年来,先后通过农网升级改造,新增变压器5台次,低压改造线路27千米,改造户表2100多户,解决了茶农低电压问题,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满足茶农需求。

  为了进一步的大规模的采茶、炒茶,杨顺兴的茶厂今年还进行了厂房扩建,用电需求增加,需要安装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勘察、架设新线路、装表、接电等工作,按预定时间完成并顺利通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