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监总局:加快淘汰退出不具备瓦斯防治能力的煤矿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迎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08 09: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贺迎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黄玉治昨日表示,围绕瓦斯防治,要求各地加快淘汰退出不具备瓦斯防治能力的煤矿,做好保供应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

  黄玉治是在昨日召开的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升瓦斯防治工作摆位,强化“零超限”目标管理,以瓦斯地质和通风系统为基础,以区域治理为关键,以安全监控系统为保障,强化制度措施落实,推进综合治理,加大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力度,强化瓦斯防治监管监察执法,不断提升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水平。

  黄玉治强调,近年来,瓦斯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重特大瓦斯事故尚未有效遏制,在瓦斯防治思想认识、瓦斯地质资料、通风系统、瓦斯抽采、安全监控系统和保障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煤矿瓦斯防治任务依然艰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