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完成迎峰度夏后首个超高压变电站大型检修

来源:红网 作者:弓正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07 18: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弓正)9月6日,随着220千伏侧设备24小时试运行成功,湖南今年迎峰度夏后首个超高压电网大型检修项目——220千伏朝阳变集中停电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220千伏朝阳变电站是湖南东部连接南北电网的主要纽带,供应安仁县的全部用电负荷,此次集中检修将大大提高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安仁县及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能源支撑。

  本次作业是湖南迎峰度夏后超高压电网首个集中检修工作,施工时间紧、任务重。220千伏侧停电周期仅为12天,且该站投运时间长,设备老化严重,设备精益化评价整改及消缺任务繁重,整改工作点多面广。为确保220千伏侧停电检修作业安全、优质、高效完成,负责施工的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制定了详实的施工作业方案,认真分析作业现场危险点和薄弱环节并做好预控措施。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做好项目总结及典型作业法编写,提炼工程有效经验,进一步提升集中检修施工技术及项目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