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湘西石油:扶贫先扶智,爱心助学送温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雷坤 编辑:童妙 2017-09-07 14: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石油、省二四五队共同开展“走进的贺村爱心助学”活动。

  湘西石油扶贫专干认真倾听贫困学子心声。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向雷坤 杨耘)9月是开学季,又一批学子将走进大学校园。然而在凤凰县腊尔山的贺村,却有部分学生家长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金榜题名,忧的是昂贵的学费可能成为孩子逐梦的障碍。

  为消除贺村贫困家庭学子的学费之忧,中国石化湖南湘西石油分公司党委明确指示扶贫专干要深入走访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摸底认真建档,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学子都能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8月中旬,该公司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爱心助学工作,明确了帮扶计划和措施。8月底,该公司与省245队共同开展了“走进的贺村爱心助学”活动,与14名贫困学生面对面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奋进,并现场逐一捐赠助学金,两个单位共计捐赠近3万元。这次爱心助学活动,让更多学生学有榜样、学有目标,充分发挥榜样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贫困大学生成就梦想。

  多年来,湘西石油一直积极致力于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从未间断的“扶贫救助、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抗旱救灾”等活动,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政治、经济、社会”的三大责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