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电骏马”打响“秋收抢修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张铁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07 18: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刘青 张铁洪)9月6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根据检修计划,完成了10千伏坪柘线集富分支#12杆更换电杆移位和洋溪镇源竹一变更换低压进、出线电缆作业任务,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可靠供电,这是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积极推进秋收保电的工作缩影之一。

  当前,新化农村地区稻浪飘香,即将进入收获季节,各旅游景区也迎来了秋季旅游黄金期。为确保秋季可靠供电,新化电力公司早行动,积极推进各项保电措施。该公司制定完善细致的保电措施,明确保电服务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各供电所成立了秋收保电“电骏马”服务小分队,积极备战秋收期间供电及抢修服务。落实秋季安全大检查,根据省市公司要求,从人员、管理、设备、现场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设备主人制、防外人触电措施落实、防山火属地化管理等,全方位落实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做到设备早巡视,配检中心和各供电所对辖区内涉及秋收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维护,对危及安全的供电线路、设备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消除秋收用电的安全隐患和用电故障。做到用电早宣传,“电骏马”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乡镇、林场、集市、学校、农家小院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常识,并在田间地头、鱼塘边的电力设施上悬挂警示标志,提醒农民安全作业。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提前储备秋收应急抢修物资,备足备品备件,落实好24 小时供电故障报修服务,确保及时解决突发故障和农民在秋收时出现的用电问题。

  截至目前,新化电力公司已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余份,办理各类临时用电报装等业务60余次,出动抢修及服务260人次,完成计划检修12项,处理和消除安全隐患42 处,增设安全警示标牌38处。当前,该公司秋收保电“电骏马”服务队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设备巡视工作,落实、细化各项保电措施,优质高效服务群众秋收可靠用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