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进一步推动征信系统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袁元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16 17: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元)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用电信用信息纳入人行征信系统”建设,组织各市、县分公司工作人员开展针对企业电力客户用电信用信息采集及复核工作。

  早在7月19日-21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统一组织各市、县分公司两百多名一线工作人员前往长沙培训中心,就企业电力客户征信数据收集等相关知识进行系统培训。近日又在各市、县电力分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企业电力客户征信数据的采集和复核工作,各地州市企业电力客户配合度非常之高。并且主动的向客户详细介绍用电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内容知识,帮助企业了解征信,引导企业电力客户关心信用记录,关注信用行为,在信用活动中逐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自身的信用意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社会无信不稳”。此次对企业电力客户征信数据的采集和复核工作,对企业本身、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社会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企业电力客户而言,在用电信用信息采集过程中,主动配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建立健全企业信用档案,主要受益者还是企业本身。征信系统的信用报告是反映企业信用行为的“经济身份证”,在金融机构信用风险管理中被广泛应用。企业征信市场信用代表了一个企业的市场名誉,是企业形象的核心因素。

  就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而言,和征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将电力客户用电信用信息在征信系统中进行登记,可进一步提高电力企业经营风险防范能力,营造电费回收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客户诚信用电。

  就社会而言,征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征信建设,社会核心作用在于,记录主体信用状况,揭示主体信用优劣,警示主体信用风险,充分调动市场自身的力量降低发展风险,弘扬诚信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