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200块禁钓警示牌“上岗执勤”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16 17: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16日讯(通讯员 尹燕)8月15日,在冷水江市10千伏冷群线下的群丰水库边,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警示牌,避免因垂钓者与带电线路距离过近造成人身安全及线路跳闸事故。截至目前,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已在辖区内78处鱼塘、水库、山坡等地新装警示牌200余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1100余份,有效维护人身及电网、设备安全,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避免触电事故发生,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针对垂钓爱好者常到河边钓鱼、登山者登山却忽视头上的电力高压线路的现状,加强了线下巡视,开展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各类警示标志牌安装使用情况排查治理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沿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所辖电力线路跨越或附近鱼塘、河沟等有可能引发触电事件的地点进行地毯式排查。用测距仪对鱼塘上方线路对地垂直距离进行实地测量,确保安全距离符合标准,并对重点地段鱼塘线路采取现场蹲守、定点巡视等方式,及时发现垂钓安全隐患。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统计遗缺警示牌或警示牌破损等情况,健全“有电危险、禁止垂钓”等警示牌安装情况台帐,填报新装、补装警示标志牌明细,及时组织人员清洁和扩装警示牌。同时向沿线居民大力宣传电力线下进行钓鱼等活动的危害,讲述钓鱼触电案例,大力鼓励居民及时发现和劝止线下垂钓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