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携手江永义工走访贫困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曾素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14 14: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志愿者们。

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志愿者们为何继忠一家送上了油粮。

  红网永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曾素梅)8月12日,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携手江永县义工团等8人深入江永县桃川镇大地坪村八组贫困户何继忠家走访慰问,制定帮扶措施,牵线慈善机构及爱心人士,帮助何继忠家早日脱贫。

  该贫困家庭共四口人,母亲71岁,体弱多病。女儿11岁,就读于桃川镇中心校四年级,儿子10岁同校三年级。多年来,户主何继忠为照顾年迈母亲和两个小孩,因劳动技能差,文化水平低,不能远出打工赚钱,只能在附近乡镇打点零工,一年务工几个月,收入不到6000元,加上三口低保收入,全年收入不足10000元。其妻子患肾病及精神分裂症,生下儿子一个月后不幸去世,留下医疗药费及其他外债近8万元。虽然家庭条件差,经济困难,但姐弟俩很懂事,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习也比较勤奋刻苦,两个孩子的最大愿望就是长大后成为一名老师。

  该村支书蒋贵富介绍:“该户今年已经评议,列为易地搬迁户,因过于贫穷,东借西凑了6万多元,部分建材都是临时赊账,现已在建一所90多个平方米的砖混结构新房,验收合格后,国家精准扶贫款才能补贴到位,预计年底能搬进新居。”

  江永县义工协会会长何燕姣认真听了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生活环境,一一记录了姐弟俩衣服和鞋子尺码,她表示协会将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准备与慈善机构和社会爱心赞助人事来共同对接帮扶。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志愿者们为何继忠一家送上了油粮,表示将继续关注两个孩子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不断为该贫困户提供帮扶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