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抢修医院电缆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朱双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11 15: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铭明 朱双石)“我这里是骨伤科医院,我们的电表箱起火了,请快过来处理下。”8月10日9点52分,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抢修班班长朱双石刚从抢修现场回来就接到新的抢修电话。

  “好,马上到!”朱双石顾不上休息,匆匆喝了几口水就立即驱车出发了。

  10点10分,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抢修班到达事故现场,周围已经围起来不少的群众,都纷纷请求快点送电。“夏季用电负荷增大,很容易造成电缆接头烧毁,我们会尽快排除故障送电,请大家不要着急!”抢修人员一边安抚,一边投入“战斗”。

  时值中午,抢修人员的衣服就湿透了,汗水不时往下掉。正在梯子上检查故障的朱双石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现在室外温度就已经40℃,设备上的螺丝、铁皮经过太阳暴晒,最高时超过50℃,稍有操作不慎,很容易被烫伤。”

  经过检查,电力工人发现果然是因为用电负荷太大,导致电缆过热起火,烧断了电缆造成线路跳闸。“大家克服下困难,立即准备工具材料,医院里病人还等着送电,我们必须尽快完成抢修。”朱双石有序安排抢修任务,并提醒其他人员注意安全。

  在太阳的炙烤下,抢修人员熟练地对烧毁的电缆进行拆除、更换、接线……半个小时不到,故障排除并送电,抢修人员收拾好工具又紧急赶往下一个抢修现场。

  入夏以来,双峰地区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在千家万户享受光明和清凉的背后,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奔走在各事故现场,经受酷热的“烤验”,为保证居民用电挥洒汗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