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 排查治理箱式变电站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8月9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 )“今天的就是对高温下的运行的电力设备开展安全检测,避免因安全隐患引发意外。”8月8日,室外温度高达37℃,毒辣的太阳,火热的大地、滚烫的电杆,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配网运检班正在市区红旗路曹婆井1号供电台区,给变压器进行测温、测油及运行环境检测,并加装安全防护挡板。

  7月底8月初,高温天气进入“秋老虎”模式,电网负荷也不断攀升。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运维、检修、营销、调度等专业联合作战,按照“不遗漏一台箱式变,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的“拉网式”整治工作要求,集中排查整治所辖箱式配电变电站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该公司运检部主任羊峰玥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专门针对高温时节保障箱式变电站安全供电而组织的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排查重点是重过载、渗漏油或缺油、红外线测温过热、运行环境恶劣和停电检测不合格等五类隐患和缺陷,并限定一个星期排查整治到位。

  在此次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中,广大电力运维检修人员深入辖区配电台区,对运行设备一一排查到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详细记录,逐一建立档案,抓好整改落实。截至8月7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共计出动人员812人次,车辆52台,排查箱式配变1052台,排查整治隐患206处,安装箱式变电站安全防护挡板67台。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人员认真进行负荷测量、接点测温,对出现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的配电台区,及时进行调整治理。并加强配电台区树线、房线隐患的排查治理,在临近城乡道路,田间地头的配电台区,做好防范外力破坏的安全警示措施,进一步提高设备安全运行能力。

  目前,国网邵阳供电公司24小时跟踪箱式变电站的运行负荷情况,及时开展重过载箱式变电站符合调整、转接工作。对于无法转移负荷的,采取安装临时配变的方式,切实消除箱式变电站的负荷压力,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