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抽水抗旱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利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9日讯(通讯员 谭利文)“这么热的天,你们放弃周日休息时间帮我们检查指导农田抽水用电,辛苦你们了!这下我们可以放心抽水灌溉农田了。”8月6日,安仁县乐江村大平岭组村民王新华紧紧握住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龙海供电所抗旱服务小分队人员的手,激动地对他们说。

  近段时间高温无雨,当前又正值农田禾苗生长期,同时也是农田灌溉临时用电高峰期。村民抽水灌溉多采用小型电动机或水泵。有的村民缺乏安全用电意识,私自从家里临时引出电源,地爬线、破损线现象较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郴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抽水安全用电。抗旱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电排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强化对农民抽水线路和设备进行“消缺”,将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客户按规定安装使用剩余电流保护装置,协助检查抽水电机的绝缘层,防止触电发生;加强备品备件储备和应急抢修人员值班力量,全天24小时受理农业报修业务,做到快捷服务、精准服务。

  郴州供电公司非常重视抽水抗旱工作,急农户之所急,想农户之所想,成立了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为广大农民提供“零距离”服务,目前已为辖区内电排安装和更换漏电保护器21只,整改私拉乱接线路600余米,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余份,确保了广大农民抽水灌溉用电安全可靠、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