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田间检查供电线路 抗旱抽水用电不用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9日讯(通讯员 李安静)8月8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农业排灌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帮助农村客户解决抗旱抽水用电上的难题,保证抗旱期间农村地区用电安全。

  面对持续加重的旱情,新化公司以保人畜饮水及农业灌溉作为抗旱保电工作重点,按照“水源在哪里,线路就架到哪”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抗旱保电工作。但是许多村民在安装农排、抽水泵等设备时,由于安全意识缺乏私自挂钩用电,导致地爬线、破损线现象特别严重,安全隐患问题突出。针对这一情况,新化公司秉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与各乡镇政府联系沟通,取得政府部门的理解支持,联合镇政府安监站开展农排线路专项排查治理。排查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执行设备主人制,将责任层层落实到部门、供电所和台区员,加大辖区内台区总保和农排抽水线路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总保、家保投运率和正确动作率达100%。并从规范管理、保障安全、方便客户的角度出发,开辟抗旱抽水灌溉保电“绿色通道”,简化排灌用户报装和临时用电手续,确保尽快投入灌溉。在农田分布相对集中,取水路径便捷的地段安装保护器、闸刀、插座等供电设备,有效规避了安全风险。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抽水高峰时段,冒着高温酷暑进村组、到田头开展常态巡查,拆除和没收非法用电设备。对态度恶劣、拒不配合的用户坚决严厉打击、取缔到位,对查处过程中发生员工人身伤害等恶劣事件开展立案侦破、绝不手软,有效防止窃电心理死灰复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