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红外测温“把脉”电网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胡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9日讯(通讯员 李铭明 胡明)“红十字变温度达到52,请做好记录,并加强监测。”8 月8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针对晚间用电高峰电网运行特点,对辖区内的变压器进行巡视和红外测温,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双峰县高温天气持续,阵阵热浪袭人,双峰电网用电负荷也在不断增长,不少变压器因为重载、过载出现温度过高现象,尤其是晚间7时30分至11时30分的居民用电高峰时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影响双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晚饭刚过,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兵分4路对辖区内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和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服务队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不顾晚上的闷热和蚊虫的叮咬,认真仔细测量线路、变压器的负荷电流,运用红外测温仪重点对变压器、高低压引下线、接连部位线夹以及跌落保险等主要发热的部位进行认真测量,一丝不苟记录测量数据,建立红外测温记录明细表,同时对测量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负荷异常现象进行重点分析,结合实际“对症下药”,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结论,确保高低压设备始终保持在健康良好的状况下运行。

  目前,该公司红外测温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对重载变压器每天分时段进行监测,累计发现安全隐患2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下阶段,将继续做好配网设备特巡、隐患消缺、应急抢修等迎峰度夏期间的重点工作,提高高温大负荷期间配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确保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客户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