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筑牢农村临时用电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9日讯(通讯员 李嘉吟)8月8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农村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对家住郴州市苏仙区白露塘镇的李开福说到:“大哥,我刚刚检查了下,你家的漏电保护器已经不能用了,为了安全用电得赶紧换个新的。”

  进入夏季,农村建房临时用电不断增多,部分村民疏于对漏电保护器的检查,甚至私拉乱接,严重威胁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郴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农村临时用电检查服务,以供电所为单位单位成立临时用电检查小组,深入各村组对临时用电进行跟踪服务。在建房户提出临时用电申请后,及时对现场进行勘察服务,并开设培训班,讲授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其如何选用正确的线路型号,日常如何对振动棒、电焊机等建房设备进行安全测试,提高农村用户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用电能力。加大对临时用电的巡视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临时用电线路是否正规,线路是否老化破损,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定,线路末端是否加装保护器等。对私自架设的线路和私自接入的设备安排专人开展巡视工作,现场登记造册并绘制图纸存档,明确公司责任线路的安全权属,并尽快拆除私拉乱接线路和设备,确保线路供电安全。

  截至目前,郴州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辖区内七个县市区临时安全用电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41份,拆除私拉乱接线路24条,拆除私自接入设备17台,更换漏电保护器68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