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夜间设备“体检” 预防电网“中暑”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9日讯(通讯员 萧斌)“车站路Ⅱ变三相电流正常,温度偏高。把数据记录下来,随时注意……”8月8日晚上8时许,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班4名工作人员乘着夜色,来到涟源市石马山梅园小区,开始了当晚的夜巡设备“体检”之旅。

  连日来,涟源市气温居高不下,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让用电负荷激增,给电网可靠供电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及时消除线路及设备隐患,确保夏季可靠有序用电,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在保证日常线路巡视质量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和负荷测试等工作。该公司制定详实的巡视方案,编制作业指导书及巡视记录卡,明确每天的工作任务,有效保障组织、人员、措施落实到位。为了能在用电高峰时段准确测量到负荷最高点数据,巡视人员每天都在晚上7时至11时深入城区各台区。

  经过白天的高温炙烤,空气中的温度并没有随着夜色渐深而有丝毫降低,大家各司其职,有的用红外测温仪测温,有的爬上梯子测量负荷,仔细检查变压器运行噪音,及时发现白天巡视难以发现的电弧放电、导线接触点过热等现象,还有的给杆上的人员打手电筒,并专注记录测量数据。仅仅半个小时,后背的衣服完全湿透,整个人就像在蒸桑拿一般。23点40分,经过4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当晚的测温测负荷任务全部完成。

  目前,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城网测温测负荷工作还在有序开展。下阶段,该公司将及时统计测量结果,并对台区超负荷运行、三相不平衡等缺陷进行妥善处理,进一步提升高温高负荷下电网运行可靠性,保障居民夏季用电无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