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电力员工挥汗如雨 只为把清凉留给别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9日讯(通讯员 肖璋)8月8日上午,37℃的高温下,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星源电建集团韶光分公司配网工程班的电力工人们正在进行高压电缆敷设和穿钢丝工作。为完成娄底市鸿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星广场)供用电建设工程,韶光分公司配网工程班战高温、耐酷暑,利用十多天的时间,完成了送电前的安装工作。他们挥汗如雨,为的是广大群众的清凉。

  当天上午10时许,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8℃,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电力工人正在娄星区秀石街,钻入井沟,进行高压进线电缆敷设。井沟空间狭小只能容下一人,且闷热难耐,一名电力工人蜷缩着身子,双腿弯曲,双手紧握滚烫的钢丝进行敷设工作。在作业现场,大家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脸上的汗水流淌着,在下巴尖汇成汗珠,洒在被太阳炙烤的土地上,“嗞”的一声消失无影。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班组里上演,每个人都会轮番上阵。其中一位名叫康设利的电力工人其貌不扬,却成了同事们心中的劳动模范。在同事眼中,康设利做事稳靠,责任感强,还是班组里的“百科全书”。在执行任务前,康设利总是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他都会考虑到,并全力排查隐患,提前做好危险预控措施。

  康设利只是坚守在烈日下电力工人的一个缩影,韶光分公司配网工程班的工人都像他一样,任劳任怨,坚守在岗位,坚守在烈日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