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奋战28小时 全力抢修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9 17: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9日讯(通讯员 刘璐)8月7日上午8:30分,正在热火朝天开展精益化评价迎检工作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公司的检修室电气试验一班接到配电室电话,“大关线出现线路故障,现正在加紧抢修,请检修室派人现场支援处理。”

  “好的,我们马上赶到。”接到增援号召后,检修室立即安排电气试验一班的两名精兵强将,驰援大关线电网抢修工作。

  在故障现场,一些炎热难耐的居民正围拢在抢修工作点外等候,居民着急地说:“昨天下午突然就没电了,天气这么热到现在还没来电,担心家里老人和孩子热坏呢。”检修室和配电室抢修人员组成的检修“电骏马”一边检查线路故障,一边安慰居民说:“不要着急,一定尽快送电。”经过“电骏马”对供电设备开展仔细检查后得知,原来是主线电缆出现故障引起停电。为尽量缩减抢修时间,及早恢复用户供电,“电骏马”们马不停蹄地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确定了电缆故障点后,“电骏马”头顶烈日,与直逼39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作战,争分夺秒地工作起来。不一会儿,他们全身就已被汗水浸湿透了,围观的居民看着他们如此的敬业工作,停止了催促与抱怨,并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高温抢修,大家更要特别注意安全!”检修“电骏马”工作负责人陈卫卫严格把关,再三提醒着抢修人员的安全,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预控。

  当天19点,经过近28个小时的连续紧急抢修,“电骏马”为停电的用户全部恢复送电,也赢得了围观群众的赞许。

  入夏以来,因高温天气用电量陡增,供电负荷超载导致的电力线路、设备故障时有发生,再加上频繁的恶劣雷雨天气,检修“电骏马”们成了最忙碌的人,他们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伴着烈日或暴雨检修和维护电力设施,为居民清凉度夏提供了坚强的用电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