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电骏马”为群众送上“清凉”电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8 17: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8日讯(通讯员 尹燕)天气持续高温,给广大居民的生活和生产带来了极大不便。在这样的高温下,8月7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服务队员顶着炎炎烈日奋战在10千伏冷红线、冷麻线的新增环北路涟溪桥4号变压器施工现场上,为村民在迎峰度夏期间送上“清凉”电。

  近几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空调、电脑、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纷纷走进寻常百姓家中,加上近期的连续高温,用电负荷增长迅猛,供电需求不断增大,变压器难以承受用电负荷,电压不稳定,原来的变压器容量偏小,已无法满足村民用电的需要。涟溪桥9到12组约200多户居民经常被空调不能运行、饭煮不熟、电灯一直闪等问题困扰。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在用电高峰时段深入该地对配变台区进行测试、分析后,决定新增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以解决该地客户的用电问题,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天用上放心电、清凉电。

  由于施工时间紧,“电骏马”服务队员一大早便开始了工作,积极与高温天气作战,虽然脸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滚滚而落,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可他们仍全神贯注地工作着,没有片刻停顿,一道道工序在高温中有条不紊地展开。经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奋战,该公司圆满完成施工任务,解决了村民的用电难题。当村民们看着服务队员冒着高温施工,工作服都拧得出水时,纷纷为其点赞。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农网新建变压器29台,容量为4955千伏安,改造增容变压器29台,容量为561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约15.857千米,新建、改造低压线路约86.36 千米,为村民清凉度夏提供了坚实的供电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