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娄底供电:安全课堂进农家 抗旱抽水不用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08 17: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8日讯(通讯员 李安静)8月7日,电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安全知识小课堂送到了农户家中,为他们在抽水抗旱这个特殊时期宣讲电力安全知识,撑起抗旱保电“安全伞”。

  入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且干旱少雨。根据气象部发布的信息,新化8月降雨量与往年相比下降30%左右,以分散性阵雨为主,旱情将持续加剧。高温难耐,当前新化进入抗旱抽水的高峰期,部分村民为了抽水灌溉,忽视用电安全,采用挂钩窃电的现象比较多,这对村民的生命安全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及时制止违章用电现场的蔓延,确保夏季农民抗旱安全可靠用电,新化公司加大抗旱保电安全用电宣传,将印有安全知识漫画的宣传手册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并且将安全用电小课堂搬进农户家中,零距离宣讲如何申请抗旱抽水临时电表,如何正确使用农排抽水灌溉、违章挂钩用电的危害以及保护田间电杆、拉线的重要性等知识,让广大村民不但懂得正确用电,而且学会如何保护自身用电安全。此外,新化公司还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应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新型媒体,将专业电力安全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配以生动、鲜活的图片、漫画,通过员工的人际关系网,将安全电力知识分享到千家万户,放大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下阶段,新化公司将继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将安全用电知识送到每一位村民手中,让广大村民明白用电,安全度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