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油化分析把好变压器高温“体检”关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宪 周波 编辑:童妙 2017-08-03 11: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8月3日讯(通讯员 赵宪 周波)8月1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110千伏金坪、繁城变电站认真开展主变压器取绝缘油油样工作,并对油样进行精心分析测试,全面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全力把好迎峰度夏期间变压器“体检”关,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入伏以后,用电负荷随着温度不断攀升,电网设备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取油化验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相关专业部室要求试验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化学技术监督工作精神,重点关注状态量异常的主变压器,在进行油化验时规范试验方法,同时与省电科院的油试验结果进行比对,确保试验数据的准确性。

  试验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在夜晚同步开展红外精确测温,并及时将试验数据录入PMS系统,做好试验数据的分析、整理、汇总工作。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54台35kV主变压器、 55台110千伏主变压器的取样测试工作,为全年变电设备状态检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电力安全生产和电力可靠供应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