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德力电力建设集团刘江洋:犹带军人情 岗位续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黎静 岳胜男 编辑:马灿 2017-08-02 10: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黎静 岳胜男 长沙报道

  军人,一个神圣的称谓,他们身上似乎总是带着一种自律、忠诚、正直、奉献的“红色”属性。也许,也就是军旅生涯给他们烙上的“红色”基因吧!

  第一次认识刘江洋,是在2000年《常电青年》的封面上,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帅气逼人,搭着梯子为五保户装灯,那时的他瞧着就有股与别人不一样的劲儿。后经了解,知道他是名退伍军人,1995年11月25日参军,1998年11月退伍,一直在湖南省武警总队一支队四中队人大担任警卫工作。服役期间,曾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

  这样一名优秀的军人,退伍不褪色,19年来依旧在工作中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和作风,年年都是先进,是湖南德力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员队伍中的一面鲜艳旗帜。

  “红色”基因的惯性:严格遵守规矩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第一天职。在工作中,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就是刘江洋工作的指南针和航向标。在他担任项目经理、工程部副部长期间,对工作总是高标准、严要求,一件小事、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小到一颗螺丝钉的型号,他都要仔细检查、认真比对。

  正是因为过硬的工作作风,在他的带领下,打造出了多项优质工程,常德澧县梦溪110千伏变电工程就夺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项目管理“流动红旗”。去过梦溪变电站的人都对那里的准军事化管理都有着深刻的印象,活动板房整洁明亮,工程资料分门别类井然有序,整齐悬挂的毛巾、一字排列的口杯、安全帽、胸牌,到只有在部队的行军床上才能看到的“豆腐块”,无处不在展示着国网公司同类型工程先进水平。

  除了工作细节上的严抓严管,刘江洋对人员管理也是赏罚分明、不徇私情。施工人员周昌金、邓中平深有体会,他们曾因为施工规范被评为“质量工艺模范员工”,奖励600元;同时,他们又都出现在“安全质量处罚台账”上过,一个因班前“四交”迟到处罚100元,一个因佩戴工作牌不规范处罚100元。

  在刘江洋这,企业的规章制度就是铁的纪律,照章执行、从不走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岗位军人。

  “红色”基因的本质始终不忘群众

  不忘初心,灵魂深处为人民,是我们人民军队的特质,也是军人一辈子牢记的使命。

  在带领110千伏鼎城变电站创优的过程中,刘江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当地村民以毁坏庄稼为由,阻挠施工,挖断项目施工车辆通行道路,甚至搭棚全天守候,阻拦项目车辆进入工地,开工日期一推再推。

  “工作要做,同时还得注意群众的感受,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刘江洋一边和公司领导商量对策,一边主动和当地村民沟通,同时又积极和当地政府联系,请求他们协调解决阻工问题。他像个加足马力的机器,不停奔走。通过多方努力,村民搭建在路口的堵道工棚拆除了,挖断的施工道路修复了,十几辆拉运物资材料的车辆顺畅进入现场。

  开工了,刘江洋仍然没闲下来。为把耽误了将近半年的工期抢回来,刘江洋在项目部召集所有施工人员召开动员大会,树正气,聚人心,重新编排工期,确保工程按施工节点顺利完成。工程有序推进,眼看寒意渐浓,刘江洋又自己掏腰包给兄弟们一人买了一套保暖内衣,让大家暖到心里。

  精心的策划,大家的齐心协力,使得鼎城变的建设高质量进行,多次迎来国网公司、湖南省电力公司等各级领导的检查,并得到赞许,施工建设质量甚至能与500千伏变电站相媲美。

  刘江洋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

  “红色”基因的特性不服输敢较真

  军人身上就有股不服输的劲儿,干工作也就怕较真,只要敢较真就没有什么做不好。

  2015年,因工作需要刘江洋被调到综合部担任部长。隔行如隔山,但他并没有被办公室的繁琐工作难倒,而是以铁一般的担当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领导的安排。

  他从精细管理入手,用心观察使巧劲。在分公司领导的指导下,打造职工书屋和荣誉室,丰富公司员工的精神生活;在党群工作方面,指导设立了工程项目部党员示范岗、临时党小组,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在纪检工作上,刘江洋更加细致入微,发现问题立即闭环整改。他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把公司6年来的招投标文件和“三重一大”文件全部整理规范,建立健全好台账并装订成册,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担任综合部部长期间,刘江洋同时担任着白鹤山110千伏变电站创省电力公司“流动红旗”工作组的总指挥。2016年,该项目顺利获得省电力公司“质量管理流动红旗”,同时被评为“国网公司标准工艺应用示范工程”。

  刘江洋身上,永远淌着这股拗劲,再多的工作他都没有叫过累,唯有擦干汗水继续干。

  退伍不褪色,军人的精神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刘江洋用自身展现着“红色”基因的魔力,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人民子弟兵对祖国、对企业的忠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