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守护新邵县花竹村“特殊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冬儿 编辑:童妙 2017-08-01 16: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8月1日讯(通讯员 杨冬儿)“女儿今早9点正式接受了治疗,谢谢老师们!”日前,邵阳市新邵县花竹村村民杨国祥在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历冰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微信向国网湖南技培中心党员服务队的全体青年支教队员再一次表达了他的感谢。此时,他正陪着患有智力障碍的女儿接受为期6个月的康复治疗,这笔12000元的治疗费全部来自支教队员的主动捐助。

  今年44岁的杨国祥和8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妻子在多年前因病去世,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仅靠他一人在外打零工,绝大部分开支都花在了给从小患有蛛网膜炎的女儿看诊就医上。“只要住院,我就要停工去照顾她。”杨国祥说,每月不到3000元的零散收入经常面临“断流”的困境。

  杨国祥的实际情况引起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重视。自2015年4月公司正式进驻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扶贫队按照精准识贫的标准、方法和步骤,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杨国祥父女就是“一户一策”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之一。

  “十三五”期间,国网湖南电力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发展战略,以“一户一策”为依托,落实扶贫政策。驻村支部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邀请专家现场把脉等方式,对234757位村民的真实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并记录存档。采集整理12000余条村民村情信息,拍摄6700余张现场图片,全面绘制花竹村资源地图。开展“结对帮扶”,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义诊、赠送药品,开展文化艺术下乡义演,组织员工募捐,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如何继续帮助治疗结束的小女孩?国网湖南电力驻村扶贫队也早有打算。“我们已经联系好了县里的特殊学校。”谢历冰说,等小女孩完成治疗就安排她转校,接受更有针对性的教育,让她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适应社会,有尊严地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