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多层次、全方位打造“培训季”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刘金玉 编辑:童妙 2017-08-01 16: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伍琳 刘金玉 长沙报道

  “这次非油专职店员等级资质培训班,让我全方位了解了店长的日常管理技能,让我离‘店长梦’更进了一步。”这是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雨母山服务区便利店员小罗在学习笔记本上的学习心得。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全体员工技能素质,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多层次、全方位打造“培训季”,确保培训全覆盖、出实效。

  学什么:学员自主“下单”

  年初,公司人力资源科与零管、非油、服务区管理、安全等部门反复思考,酝酿如何结合当前经营管理形势和加油站实际组织培训,以什么形式开展培训,培训什么内容等。同时,分条线向基层服务区、加油站征求意见,由一线员工根据自身需求“下单”,公司再结合各基层单位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全年计划办班14期,目前已完成培训班8期,即将开班2个。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培训班2个,联合办班2个,计划外办班1个。

  近期,公司在雷锋服务区培训中心举办的非油专职店员等级资质培训班,内容从便利店基础知识、专业化运营管理、核心商品销售推介、精准营销等多角度多层次进行讲授,并与实践相结合开展现场实操大战。

  怎么学:“互动+体验式”教学受欢迎

  “这次培训,除了课堂学习外,还组织我们到示范站观摩学习,体验式教学生动又有趣,我们都喜欢。”高桥加油站员工小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学习,感觉受益匪浅。

  为全面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与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与创新型的竞争团队,今年4月,高速分公司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来自高速服务区、城区加油站的200余名站长、店长及销售明星参加了培训。

  为使培训内容聚焦一线、紧贴实际,公司内部讲师与销售明星开展“体验式教学”,通过现场讲授、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经验分享与在线学习等方式,讲解油站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商圈调研和客户开发、互联网营销及非油品管理与营销技巧、加油站设备安全维护、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提升等课程,充分激发员工的学习兴趣。

  雷锋服务区培训中心建立以来,已承办了120余期的培训班,成为了公司名副其实的人才培养“摇篮”。通过培训,共有56名一线员工走上了加油站或易捷便利店重要管理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