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暖心服务送进村 筑起安全用电“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童妙 2017-08-01 15: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1日讯(通讯员 刘沙)“为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农村安全用电有关事项通告如下……”7月31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户中心蛇形山供电所到蛇形山镇的街道、村委会及村民相对集中的区域悬挂张贴《蛇形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的通告》主题海报。

  当前正值农村“双抢”抗旱灌溉用电的关键时期,为督促提高农村用电安全水平,减少农村触电伤亡事故发生,7月中旬始,客户中心主动联系当地政府,集中力量开展农村排灌、抽水安全用电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私拉乱接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电力安全隐患,客户中心进行拍照取证,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并建立隐患档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实行闭环管理,动态跟踪整改消缺,对限期未整改到位者严肃责任追究。

  此外,客户中心还专门印发了2万余份农村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在排查的同时向农民群众散发,普及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对私拉乱接电力线路等违法违规用电的危害进行警示教育,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规范用电、安全用电意识,增强依法用电的自觉性,有效规避安全风险。

  在此次农村排灌用电专项整治活动中,共查处挂钩用电165起,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图册6000余份,为客户解答安全用电知识400余次。下阶段,该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继续开展“进农村”服务活动,指导帮助农民装接临时用电设施,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供电服务,架设农村安全用电生命“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