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5年“义卖黄桃”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童妙 2017-07-28 15: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8日讯(通讯员 胡立明)7月27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微信将第一批义卖黄桃订单发给了炎陵贫困学子扶洋军的父亲,这批订单数量共计900斤,金额1万余元。今年黄桃义卖活动将持续到9月初,直至将扶洋军家的黄桃全部卖完。

  今年是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卖黄桃、扶助炎陵贫困学子活动的第5个年头。被扶助的学子名叫扶洋军,家里因其父亲患窦性心脏病到长沙就医而负债,手术后仍需长期服用药物,且不能过度劳累而致贫。黄桃是扶洋军家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因地处偏远,运输困难,每年都为黄桃销路犯愁。因此,每到黄桃成熟季节,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志愿者就义务帮扶洋军家销售黄桃。2013年至2016年,志愿者已为扶家义卖黄桃黄李共计12000余斤,销售金额达16万余元。

  4年来,公司志愿者通过前期广发倡议、进行预售登记,到黄桃成熟时再由扶洋军父亲租车集中将桃送往公司的方式进行义卖。由于距离株洲市区近三百公里,往返运输成本高、利润低,桃子运多点怕销不完,桃少成本又太高,很不好操作,志愿者一直思考如何拓宽黄桃销售渠道。

  与往年的义卖不同的是,今年服务队员除了利用OA邮件在公司员工内部广发通知外,还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在同学校友群、小区群内广发黄桃信息,并专门创建了义卖黄桃微信群,为扶家登记购买信息和快递发货信息;另一方面,联系了水果微商,打开代理销售,打开黄桃销路。为了让扶洋军父母适应新的销售模式,志愿者又教会扶师傅学会使用微信上传图片、快递单号信息,教其微信绑定银行卡、开通银行卡短信提醒业务等。运输方面,今年全部采取邮政快递方式,见单发货,既省去了租赁车辆长途运输费用,又避免了黄桃的积压。另一方面,黄桃直接从树上采摘后直接发到顾客手中,保证了新鲜度,真正是物美价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