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峰度夏发电量六创新高 电力供需形势仍平稳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雷 编辑:童妙 2017-07-28 10: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受江南、华南、西北等地区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国日发用电量高位运行,超过200亿千瓦时的天数达到11天,较入夏前高出30亿千瓦时以上。7月24日,全国日发电量创今年第六次新高,达到210.99亿千瓦时,比去年最大值193.46亿千瓦时(出现在7月29日)高出17.53亿千瓦时,增长9.06%。在此情况下,我国迎峰度夏形势依然平稳有序。

  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全国6个区域电网以及20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本次新高主要集中在华东、华中电网。进入下旬,华东电网用电负荷连续攀升,24日达到27460万千瓦,高出去年最大值2064万千瓦;华中电网用电负荷24日达到13517万千瓦,高出去年最大值1281万千瓦;东北电网也在17日达到5700万千瓦,高出去年最大值343万千瓦。华北、西北电网在7月中旬,南方电网在6月创出新高,之后没有再刷新纪录。省级电网中,江苏电网负荷达到10218万千瓦,继广东10030万千瓦之后成为第二个负荷过亿的省级电网,经实施工商企业的需求响应,供需形势平稳。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获悉,当前用电负荷连创新高,但除7月中旬华北部分地区短时紧张外,其他地区电力供应平稳充足,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迎峰度夏形势平稳有序。 (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