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暖心帮扶获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编辑:童妙 2017-07-28 09: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永春)日前,洞口县脱贫攻坚表彰会上传来喜讯: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荣获洞口县2016年度干部驻村帮扶二等奖、驻村扶贫队长付乐智同志荣获2016年度干部结对帮扶先进个人。洞口县供电公司驻村帮扶脱贫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

  洞口县岩山镇金兴村是洞口县供电公司驻村帮扶村,位于岩山西北方向,与大屋乡和长塘乡接界,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全村共96户386人,其中贫困户39户、137人,耕地面积120亩,人均年收入仅2880元,老百姓增收渠道少,生活贫困。

  2015年5月,洞口县供电公司扶贫组入驻金兴村,围绕“科学扶金兴村精准脱贫”及重点扶贫工作“12+1”积极开展工作,抓基层组织建设,抓住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这个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和组织管理,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执政能力。扎扎实实为村民办实事,金兴村3.2公里通村公路水泥硬化全面完工,水毁工程全面修复,在册贫困户所有危房改造全面竣工。2016年,完成200亩猕猴桃种植,修建60千伏光伏发电站一座,于2016年11月底完工并网发电,洞口县供电公司支助发电材料达12万元,是真正的暖心工程、惠民工程,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有了稳定的月收入。

  2017年是攻坚脱贫关键的一年,扶贫组将动员农户通过发展产业项目,搞活经济,提高收入,勤劳致富,确保脱贫人口年收入超过国家贫困户标准,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4万元,继续抓好基层党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