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多项“降温福利”关爱高温下的一线员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辉 编辑:童妙 2017-07-27 16: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温下,电力员工在进行设备抢修作业。

高温下,电力员工在进行设备抢修作业。

  红网邵阳7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温度再高,工期再紧,也不能让施工人员中暑!”7月26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总经理铁钢在迎峰度夏部署会议上做出了硬性规定。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橙色预警”的不断响起,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也迎来了新一轮的严峻考验。该公司为切实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从保人身和保设备两方面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给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提供了多项降温福利,使他们也能“清凉度夏”。

  7月26日上午,骄阳似火。在邵阳市220千伏青山变电站电容器电缆接头发热紧急消缺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烈日下任凭高温炙烤,厚厚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工地上一幅“降高温,保供电,严细实,保安全”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为什么要把通常很鼓舞人心的“战高温”改成“降高温”?一字之改,究竟蕴含了怎样的玄机?

  热浪逼人的工地,我们问现场把关人、邵阳检修公司副总经理郑嵘峰:“人都热得喘不过气来了,为什么还要施工?”他告诉我们:“这是运维人员在开展高温特巡时,发现的一起紧急缺陷。如果不马上消除隐患,就会导致更大的停电事故。绝不能因为高温而不消缺。我们只有采取有效的防暑措施,在保证施工人员健康的前提下,不影响施工进度。”

  炎炎夏季被大家视为难熬的“桑拿天”,由于高温烘烤,杆上作业的温度远远超过了40摄氏度。现场安全员邓集元打开一个班组急救箱,里面摆满了创可贴、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等等,琳琅满目,一应俱全。邓师傅说:“我们公司工会还精心准备了绿豆、红豆等防暑降温汤,使大家能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清醒的状态投入工作。”邓师傅最担心的是“作业人员中暑”。不过,他告诉我们,市公司已经发出通知,要求作业人员利用“时间差”方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

  王大力是工地民工,一边清理施工工具,一边不停地流着汗,汗水已经浸透了他的上衣。“我们是早上5点开工、10点收工,下午4点上班、7点下班,公司每天给我们加了30块钱的高温补助。”他指着现场不远处搭建的一个凉棚说,“中午难熬,就在那里歇歇,有电风扇,很体面的。公司工会还发了饮料和防暑药品给我们!”

  施工人员王柯说,无微不至的关爱,使员工在酷暑炎热中感受到了“清凉”,“企业这样关心一线员工,使我们感到浑身都有劲。不管是多热的天,我们都会感到凉快。”

  加强对进入高温、高处作业人员的安全与防暑降温知识的学习和应急措施的处理;在高温作业场所,采取通风和经常洒水降温、搭建凉棚等措施,使施工人员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免中午高温时间施工;发放防暑降温劳保用品和急救药品,提供卫生的茶水,设置急救药品箱,并发放了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

  邵阳供电公司还出台了关于高温下作业的保护措施及高温补贴政策,高温津贴标准原则上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对气温和工作场所温度达到37℃以上时,不能采取有效降温措施的,应停止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