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电常德发电公司单日发电量破3000万千瓦时

来源:红网 作者:许凡帆 编辑:童妙 2017-07-27 16: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许凡帆)7月26日,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日发电量再攀历史新高,达3032万千瓦时,连续刷新单日发电量历史记录。

  连日来,湖南地区气温“高烧”不退,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常德公司苦练内功,挖掘潜力,一手保安全、一手抢发电,迎“峰”而上。该公司严格执行生产管理值班制度,落实迎峰度夏工作实施方案,还制定了131条工作任务清单表剑指“迎峰度夏”,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闭环执行到位。

  在保设备安全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勤巡视,勤检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运行人员精心调整,优化运行方式,提高负荷率,确保机组安全经济稳定发电。

  在燃料采购方面,千方百计做好煤炭调运工作,在控制好煤价和煤质的情况下,力争多进煤,提高燃煤库存量,为两台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充裕的“口粮”保障。在电量营销方面,牢固树立增发电量意识,上下“一盘棋”,把握住迎峰度夏发电“黄金期”,强化电量营销,做到度电必争。

  在节能减排方面,确保各环保设备正常投运,加强各项环保指标的监控,确保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废水等各项指标能达标排放。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针对一线职工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温天“炎值”仍在持续,常德公司众志成城,严阵以待,以人员和设备的最佳状态保证机组“高峰顶得上、低谷压得下、负荷稳得住”,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稳定、经济和环保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