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深夜保供电获用户锦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马灿 2017-07-27 10: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的代表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赠送锦旗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屈晓珊)“辛苦了,深更半夜饿着肚子抢修,请吃饭也不去,你们的服务搞得好! ”7月26日,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的代表向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送来一面印有“战高温、保供电,尽职尽责的劳动者”的锦旗,感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夜抢修,确保了该单位的正常用电。

  7月21日晚,位于城南中路的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及周边的小区突然停电。20时许,配电室“电雷锋”石磊等人带着抢修工器具赶到事发现场。当时,现场聚集了大批群众,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没了电,他们的情绪难免有些激动。

  “电雷锋”一边做好安抚解释工作,一边全面排查供电线路、设备,查找故障原因。得知有居民听到响声,石磊根据经验判断是电缆出了问题,于是大家挨个打开滚烫的电缆井盖仔细检查。

  21时,“电雷锋”排查到10千伏天龙线一处电缆中间头由于高温天气负荷过重引发故障。看着周围使劲挥舞着扇子的居民,“电雷锋”迅速将故障点隔离。10时许,天龙线全线恢复供电。“来电了,终于可以回家吹空调了。大热天的,你们也辛苦了!”人们一片欢呼。

  “为了给我们送电,你们饭都没时间吃,走我请你们吃饭去!”

  在现场的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的工作人员看着“电雷锋”忙碌的身影和抢修车上未动的盒饭,再三邀请“电雷锋”一起吃饭。

  “谢谢,太客气了,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天热保电任务重,吃盒饭最省时间。”说罢,浑身透湿的石磊迅速扒了两口饭,又立即联系抢修材料对故障的电缆中间头进行更换。

  自长沙进入“烧烤”模式以来,电网负荷屡创历史新高。“电雷锋”们为了能早一分钟为用户送上电,经常在闷热天气下连续作战10多个小时,甚至通宵达旦。然而,再苦再累“能让百姓用上安心电”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