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高温“烧烤”模式下的带电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26 16: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带电作业现场。

带电作业现场。

  红网邵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马超)7月24日12时30分,邵阳开启“烧烤”模式,迎来最热的38摄氏度高温天,敏州西路一辆电力工程车的绝缘斗臂正缓缓上升。

  烈日当空,温度计显示出地表温度高达52℃,带电作业人员身穿厚重的绝缘装备,通过绝缘斗臂车升至十余米高空进行带电作业。斗臂里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配电室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是刘鑫和姚峙宇,他们的任务是完成10千伏南敏2线南七支线带电搭火。

  “赤日炎炎似火烧,汗水滴滴如水浇”,这句打油诗是邵阳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酷暑中工作的真实写照。为减少危险源点,他们选择先搭接南面的边线,刘鑫和姚峙宇轮流操作,在高压线下小心翼翼地进行绝缘遮蔽,他们费力地转动着电缆,顿时汗如雨注。

  13时05分,电线全部搭接完成,绝缘斗臂缓缓下降。落地后,两位作业人员立即脱下厚重的绝缘服和绝缘手套,在这里三层、外三层“全副武装”的包裹里已浸满汗水。

  “38摄氏度高温天气,穿绝缘工作服作业,完全就是‘蒸桑拿’,身上的汗流个不停。这段时间我们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了。”休息片刻后,配电室班长刘鑫说,还有几条10千伏线路改造任务,为缩小停电范围,尽量采取带电作业。

  迎峰度夏期间,为了确保用户能清凉度夏,邵阳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在带电作业项目的开展中不断寻求进取和突破,保障用电稳定,尽量减少设备停电对电力供应的影响,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