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株电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 市民“零距离”接触清洁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陈军华 彭伟 编辑:刘艳芳 2017-07-26 16: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大唐华银株电”)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介绍清洁发电流程。

参观人员体验辉光球。

参观控制室。

  红网株洲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陈军华 彭伟)电厂烟囱冒的是白烟还是白雾?电厂位于市中心,煤场扬尘会不会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今天,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大唐华银株电”)举行以“清洁能源·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企业开放日”活动,130多名市民代表走进“中国美丽电厂”——大唐华银株电,“零距离”接触清洁发电。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大唐华银株电建成投产60周年专题宣传片、参观了展厅、展板及生产厂区清洁发电流程等,在详实易懂的介绍及大量图文、视频的视觉冲击中了解大唐华银株电的发展历程、清洁电力生产流程等。

  大唐华银株电是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大唐华银株电努力打造城市环保标杆电厂,先后投资6.9亿元,完成了除尘改造、脱硫脱硝、废水综合治理、超低排放改造等一系列环保升级改造项目,成为全省第一家完成烟气脱硫改造、全省第一家完成在役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全省第一个实现脱硫旁路取消改造的电厂,全年排放总量仅相当于1530台汽车,为“两型社会”和“绿色湖南”建设树立了行业标杆。

  对于市民关心的超低排放后为什么仍有冒“白汽”现象,大唐华银株电的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公司脱硫采用的是湿法脱硫法,高温烟气穿过脱硫剂浆液时携带了大量的水分,在排至大气后水蒸气遇冷重新凝结,从而产生“白雾”,市民看到的“白烟”实为低温和高湿度环境下的水汽凝结成“水雾”现象。

  “就像人在冬天哈气哈出‘白汽’或烧开水冒‘白汽’一样。”工作人员介绍。

  大唐华银株电地处株洲市城区,为减少煤场扬尘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公司加强煤场日常管理,露天堆煤均采用防尘布覆盖,卸煤时通过喷淋洒水等措施减少扬尘。2010年,公司投资800余万元,搭建全钢网架,将煤棚南端向南延伸了50米,采用压型彩钢板进行完全封闭,彻底解决了扬尘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大唐华银株电党委书记郭景斌介绍,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温排口移位改造、城市综合供能、光伏发电等项目,积极参与电力体制改革和新能源建设,研究天然气发电、分布式能源和冷热电多联供等。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管控,朝着“城市环保电厂”目标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