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网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编辑:杨桦 2017-07-26 14: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连日来,湖南岳阳高温持续,岳阳气象台23日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用电负荷持续攀升。7月22日晚21:16分,岳阳电网最高负荷达221.4万千瓦,刷新2016年215万千瓦的历史记录,创历史新高;7月23日晚21:40分,岳阳电网负荷达226.8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用电负荷快速攀升,高温高负荷给电网带来了严峻考验,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严阵以待,迅速启动电力迎峰度夏应急预案,调控值班员坚守岗位,精心调度,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整辖区重载线路和主变负荷,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落实安全风险预控及应急处理机制;对全市涉及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全部改“无人值守”为“有人值守”,70余名变电运维人员每天轮班当值,全天候驻扎在变电站,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加强高温高负荷期的线路设备特殊巡视,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和供电设备展开特巡和夜巡,开展凌晨行动、通宵作业、带电作业等,第一时间处置各类应急突发状况,及时消除电力设备隐患。

  针对当前高温还将持续的特殊情况,该公司将增加对设备的特巡、夜巡次数,进行夜间的红外线电力测温、测负荷,做到第一时间发现设备隐患,第一时间消除设备缺陷,尽全力确居民生活用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