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夏季砍青扫障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全进芬 编辑:杨桦 2017-07-26 14: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砍青扫障工作。

“砍青扫障”工作为了杜绝“树线矛盾”引发的跳闸停电。

  红网湘西7月26日讯(通讯员 全进芬)自7月15日以来,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相继在永顺县灵溪镇、勺哈乡、颗砂乡等,对35kV马杨线、颗寨线、高王线进行不停电的砍青扫障,在炎热夏日启动新一轮输电线路通道的专项治理工作。

  日渐增长的高温高负荷,使导线垂弧不同程度地变化下降,加上春夏两季,各类树木生长迅速,极易触及电力线路,严重威胁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特别是,夏季是雷暴雨多发期,树竹清理对输电线路的“空中走廊”尤为重要。

  为全心做实“砍青扫障”,全力打造输电线路的安全通道,杜绝“树线矛盾”引发的跳闸停电,是当前战高温、保供电的一项及时举措,也是该公司一直“强基础、转作风、大排查、大整治”的重拳所在,更是近两年来永顺电网安全稳定、输电线路跳闸率大幅降低的基本保证。

  同时,工作人员在全面开展清理树障、挥汗如雨之际,也近距离与村民进行沟通、宣传,讲解树线安全距离不足对电网造成的危害,争取百姓对砍青扫障工作的支持与正常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