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电力调整配电台区负荷确保居民夏峰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编辑:马灿 2017-07-26 11: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进行电网负荷调整

工作人员正进行低压线路改造

  红网常德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7月25日上午十一时,气温39℃,在常德市武陵区贾家湖社区对地距离十几米的高空,两名电力工人正挥汗如雨进行作业。他们正在为该社区进行线路改造和负荷调整,调整后,将彻底解决该辖区用户电压不稳的现状,保障夏峰时节居民安全可靠供电。

  入伏以来,常德地区持续晴热,电网负荷屡创新高。武陵区贾家湖社区梅家垱一巷由于线路老化等问题,故障频发。“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可能用电人多,电压就开始不稳了,有时还会跳闸。”七月流火,停电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常德供电检修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火速来到现场查勘,一面主动与贾家湖社区沟通联系,决定对该社区进行负荷调整和低压线路改造,一面积极做好社区居民的停电通知和解释工作。

  由于改造工作量大,且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作业在25日凌晨进行。受连日持续高温影响,电力抢修量激增,电力抢修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工作人员从早到晚连轴转。“昨天抢修到夜里两点多,回去洗澡换了身衣服就到这里来了。”带电作业班班长陶杰说。

  上午十时,白晃晃的阳光已十分骇人,高空作业人员没有任何树阴阻挡,完全裸露在太阳底下暴晒。由于施工地点处于狭窄的巷内,带电作业车下过往的车辆行人都自发地在电力围栏外等待。“电力工人太不容易了,我们等待这几十分钟哪有他们辛苦。”“今天晚上就可以开着空调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了,就白天停会儿电,值得!”围观的居民喜滋滋地说。

  作业在下午六点结束,此次改造更换低压电缆380米,改造线路360米,安装低压分支箱一台,新立电杆一基。现场工作负责人表示,七月以来,公司已对多个台区进行负荷调整,电力部门也将继续通过用户反映、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以及夜间负荷预测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配网监测力度,持续改善供电质量,大力开展低电压治理,千方百计确保居民夏峰用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