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烈日巡查线路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编辑:马灿 2017-07-26 11: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巡视人员在烈日下开始巡视220千伏昆奇线路。

输电线路巡视人员巡视过程中,穿越京广铁路涵洞。

输电线路巡视人员在220千伏奇新I线登塔观察树木对线距离情况。

  红网岳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黄瑶)山上的草长得快,这个季节巡线根本没有路,要靠巡线人员边走边砍,又时还会被倒刺划伤。7月25日上午9:40,38℃的高温下,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巡视人员翁成、余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巡视后,到达220千伏奇新I回线路9号铁塔。

  到达铁塔后,翁成和余颖分头行动,用望远镜对塔上金具、瓷瓶及导线、地线进行观察;用测温仪对导线连接部位进行测温;用测距仪观测树木对导线距离;用相机拍照线路通道等不同方位的现场情况……

  “余颖,大号侧这边树木对线情况看清楚点,现在线路负荷重,导线弧垂会下降。”翁成正举着望远镜说着,余颖则用测距仪在观测树木和导线之间的距离。

  “测距没问题,我还是上铁塔上水平方向再观测一下,更保险,你监护我。”余颖是行动派,立即开始做上塔前的准备。

  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责任人对所辖区域线路隐患点树木进行测量、消除树木隐患成为了重中之重的任务,巡视人员会对树木的危机程度分为危机、严重、一般三类,逐步清理;同时加强特巡工作,查漏补缺,现场跟踪实测,全面掌控树线距离,确保线路万不一失。翁成介绍,迎峰度夏期间,该室已完成202档树木隐患消缺。这些大量的通道清理工作为输电线路迎峰度夏打下良好基础。

  “天啊,50摄氏度,温度计爆表了,难怪铁塔这么烫!”在220千伏昆奇线32号铁塔紧固铁塔螺帽的时候,已将近11点30分,随行的人员掏出了一个温度计说。

  据介绍,岳阳地区共有93条110千伏线路、40条220千伏线路,总长度2500公里。输电线路责任人要对所辖线路进行日常巡视、夜巡和特巡,在发现问题后,还要及时组织把设备缺陷消除……这一条龙式的工作全部由线路责任人负责全面包干。迎峰度夏期间,巡视消缺保供电尤为重要。所以,明天,迎接他们的,仍旧是40℃的高温和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巡线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