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乌山“零点抢修”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哲 伍巧佳 编辑:马灿 2017-07-26 10: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哲 伍巧佳)入夏以来,持续37度以上的高温使得长沙电网负荷连连攀高,为确保电力设施经受严峻的“烤”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对相关电力设备实行“零点抢修”,确保居民用电无忧。

  2017年7月23日18时29分,位于望城区的35千伏乌山变一条10千伏线路间隔发生过热放电跳闸,同时该站唯一一条35千伏进线遭雷击跳闸。此时,天气依旧热暑难耐,高温情况下一旦停电,居民的正常生活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为保障该区域居民的正常用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相关故障点进行隔离,并通过负荷转供、10kV母线倒送等方式,确保该区域用户及时复电,同时决定对故障间隔实施零点抢修。

  相对于正常抢修,零点抢修的安全风险更大。抢修人员此时的精神容易疲惫,工作视线差,安全风险增大。为保证更加安全的进行 “零点抢修”,该公司调控中心、运检部、安质部、望城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迅速集结现场,紧急会商,对工作的可行性、危险点预控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抢修方案。夜幕下,应急灯、汽车灯从不同方位射向抢修现场,照得现场如同白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空气中的热浪仍不时袭来,但是没有人抱怨,大家全神贯注,手里的活没有停歇。“耐压试验合格,保护试验合格,TA试验合格”……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为确保主变压器无异况,现场抢修人员深夜往返驱车80公里,对主变油样进行送检……

  第二日19时53分,抢修完毕恢复供电。已经没有人记得请,这是入夏以来,电雷锋们的第几个不眠之夜。而这次的乌山变零点抢修,也只是他们工作的一个缩影。

  问他们觉得辛不辛苦,一位电雷锋笑了笑:“苦,但值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