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网负荷连续五次突破新高 电力部门多措并举有序应对

来源:红网 作者:梅红兴 编辑:马灿 2017-07-26 10: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梅红兴)近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长沙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入夏以来,长沙电网负荷已连续五次突破新高,7月25日,最高负荷652.3万千瓦,相当于900万台1匹的空调同时使用,日用电量1.32亿千瓦时。据天气预报预测,26日最高气温39℃,27、28日最高气温40℃,迎峰度夏进入攻坚战。

  面对高温天气的“大烤”,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认真分析设备重过载情况、运行方式调整情况、主要设备异常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应对迎峰度夏持久战。首先,不安排大型设备检修工作,紧急消缺任务采用就地消缺与零点抢修相结合的形式,尽快恢复缺陷设备的正常供电。其次,调控中心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调度和安全分析,加强继电保护定值计算调整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仅25日,主网方式灵活调整了18次。第三,生产、营销各部门认真制定相关预案,仔细核对有序用电方案,保障安全生产,提前做好局部地区错峰避峰解释工作,尽量缩短错峰避峰时间,做好优质服务。第四,各运维单位加强设备监视。在OPEN3000 系统中制作重载线路集中监视画面,当负荷、油温达到一定值时发生颜色变化,起到预警作用,及时出口。加强机房巡视,确保各系统及自动化UPS电源安全。第五,加强无功设备投退。在保证电压质量的情况下,尽量少投电容、电抗,减小主变低压侧负荷电流。

  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高温天气预计持续到7月底,迎峰度夏进入艰难的鏖战阶段,该公司全体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持久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