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网负荷一日两度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黄际元 李靖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25 15: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通讯员 黄际元 李靖)近段时间,湖南地区连续高温,全省多地区电网负荷受高温影响屡创新高。今天,记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获悉,7月24日13时49分,长沙电网午高峰瞬时负荷达到618.5万千瓦,首度刷新历史记录;当日21时39分,晚高峰负荷再次攀升至628.4万千瓦,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用电负荷超全省四分之一。目前,除局部有个别设备重载外,长沙电网主、配网整体运行平稳、供电正常。

  尽管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正多措并举保障广大用户持续可靠用电。一是统一思想,优化机制,集中资源,围绕“迎峰度夏”主旋律开展工作;二是以迎峰度夏方案为指导,采取反事故桌面推演手段,提高各部门横向协作能力;三是统筹全局,精准预测,合理调整电网方式,充分发挥运行潜能;四是加强重载、重要设备监控、巡视和测温,确保设备安全可控、能控、在控;五是加强零点抢修与实时消缺相结合,确保不因消缺而限电;六是积极与市政府、省电力公司沟通、汇报,最大限度取得其支持,引导大用户错峰、避峰,开展节约用电宣传。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长沙地区酷热天气仍将持续,长沙供电公司将继续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确保长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