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迎峰度夏期间全面开展交叉巡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曹福堂 编辑:马灿 2017-07-24 10: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特高压满负荷运行保电忙

工作人员正开展山中巡检

工作人员正进行高温巡检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曹福堂)自7月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上升,用电负荷逐日增大,输电线路负担逐渐加重,为保障湖南境内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组织全体运维班组对所辖50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交叉巡视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清扫线路障碍,全力保障湖南电网安全度夏。

  针对此次交叉巡视,该公司安排各线路设备负责人交换各自负责的巡视区段,对线路“盲区”进行有效巡视,进一步强化巡视效果。此外,该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设备通道和本体巡视方案,切实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巡线人员严格按照输电线路巡视标准和要求,对线路通道、周边环境及外力破坏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巡视,对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绝缘子金具以及附属设施的完好情况及时进行检查,做到每一条线路、每一基铁塔都巡视到位,并记录下所查出的隐患,积极做好下阶段消缺维护的准备工作。

  该公司表示,此次交叉巡视,让各线路设备负责人相互监督、查找问题,有效加强了班组内部的沟通、协调,促进了员工之间的经验交流,为下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湖南电网的安全度夏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