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2日湖南省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张泽鹏 编辑:童妙 2017-07-24 09: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张泽鹏)七月中旬以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多个市州都出现了37℃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湖南省经信委今日透露,随着夏季空调降温负荷的增加,湖南电网统调最高负荷7月22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达2407万千瓦,系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去年创造的2394万千瓦的历史记录,同时,日用电量已连续10天维持在4亿千瓦时以上的高位运行。

  根据后期天气预报情况,全省高温晴热天气还将持续,用电负荷、日用电量仍将继续攀升,预计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2500万千瓦,可能出现在7月下旬或8月上旬。

  目前,全省电网运行平稳,各骨干电厂机组状况良好,电煤库存仍保持456万吨的较高水平(可用天数达26天),大部分水库水位较为理想,水、火电发电能力充足,外省送入湖南省电能供应平稳,可有效保障后期电力供应。

  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湖南省经信委组织全省电力系统前期加强迎峰度夏前的电煤调运储备工作,组织电力企业做好迎峰度夏生产准备,及时编制发布了《2017年湖南电网有序用电预案》,并组织市州经信委将预案细化到具体企业,在确保重要单位和民生用电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