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浩 编辑:洪政 2017-07-23 15: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浩)入伏以来,常德地区天气持续晴热,气温居高不下。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7月22日21点10分,常德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210万千瓦,同比增长3.03%,再次刷新历史最高记录。目前,电力供应正常,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夏季用电高峰,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自度夏前开始就密切跟踪电网负荷走势,并根据设备负载变化趋势,及时启用方式调整措施。同时,加大对重点输、变、配电设备巡视力度,通过红外测温、局放检测、油气分析等带电检测技术手段及时掌握电网设备健康状态;对发现的设备隐患,要求通过转移负荷或开展带电消缺等方式及时进行处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况,确保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还要求加强24小时抢修值班,做好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等各项准备,充分发挥供电抢修指挥中心在快速响应、资源统筹调配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抢修响应速度和缩短故障修复时长,尽最大能力保障常德市民在炎炎夏日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同时,电力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用电习惯,在保证清凉度夏的同时,注意节约用电,以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消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