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供电公司高温天气对设备“问诊把脉” 及时消除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7-22 00: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益阳供电公司巡线人员来到位于桃江境内的220千伏复桃Ⅱ线30号铁塔,对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隐患和缺陷。

7月20日,益阳供电公司巡线人员来到位于桃江境内的220千伏复桃Ⅱ线31号铁塔,登塔巡查线路和铁塔有无缺陷。

  红网益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晓宏)洪涝灾害过后,益阳地区遭受连日烈日“炙烤”,气温连续攀高,电网设备与系统都承受着严峻“烤验”。7月20日,益阳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对输电线路220千伏复桃Ⅱ线进行红外测温,对设备进行“问诊把脉”,及时消除隐患和缺陷。

  为及时掌握电网设备在高温重载下的运行状况,防止设备出现过热、过载等不安全因素,该公司周密部署,分时段对电网设备开展红外精确测温。工作人员在巡视中重点查找各线路接点有无发热打火、瓷瓶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并且对配电变压器三相负荷检查测试,全面掌握夜巡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负荷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利用红外测温仪,全方位扫描配电变压器、柱上开关、引线线夹等设备,在对比分析前期测温数据的基础上,及时处理异常发热点。在用电高峰期时段,工作人员还对负荷偏大的线路,逐条进行负荷监控,科学评估设备健康状况,提前消除可能发生的供电故障。

  与此同时,公司各部门和单位严阵以待,迎峰度夏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故障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加强电网运行动态分析和用电负荷预测,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配电网负荷监测,对重载、满载配变及线路及时进行负荷调整,局部地区增加配变布点,最大限度保证抗旱机埠、重要用户及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加强与当地经信委的联系,做好持续高温高负荷情况下有序用电的相关准备工作;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有关停电信息和电力负荷变化情况,号召工业用户错峰用电、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共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