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高温酷暑带电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戴玮 田波 编辑:马灿 2017-07-20 16: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保障湘西电网顺利迎峰度夏。

电力员工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开展工作。

电力员工身穿一件填充20层绝缘材料而丝毫不透气的绝缘服在高温下进行带电作业。

  红网湘西7月20日讯(通讯员 戴玮 田波)在近40摄氏度气温下,穿上一件填充20层绝缘材料而丝毫不透气的绝缘服,再把自己完完全全曝晒在毒辣的阳光下——这种滋味难以想象。7月18日,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坚持开展带电作业,保障湘西电网顺利迎峰度夏。

  “各项工程项目需要我们搭火送电,开展带电搭头作业可以避免停电,现在这么热的天,市民们没有空调可不行。”担任工作负责人的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朱安华介绍。

  从早上5点开始,带电作业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了吉首市警苑公寓专变和市四中专变这两项带电搭头作业。此时已经接近正午,根据温度计实测,雅溪小学专变带电作业现场的空气温度达到38摄氏度,天气已经变得十分炎热,一股股热浪不断涌来。带电作业工作班成员唐帮谊和龙龙一起站在两平米左右的绝缘车斗里,安全帽、工作服、绝缘服和绝缘手套将他们包裹得严严实实。随着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带电作业车金黄色的车臂缓缓向上,他们被送到十米的空中,和10千伏雅桃线基本持平。随后,两人开始有条不紊的对线路进行遮蔽、包裹、隔离。灼热的阳光从穹顶直通通地射下来,绝缘车斗厚厚的围挡更让他们感受不到一丝风,汗水很快在两人脸上汇珠成注……

  30分钟过去了,两名作业人员被缓缓送回到地面,唐帮谊和龙龙白色的工装被汗水浸透的很明显,晒红的皮肤上还挂着汗水。两人略显吃力地脱下了黏满汗的工作服,坐到带电作业车边上缓了缓口气。

  “来,喝一口藿香正气水,别中暑了,待会儿还有永顺县芙蓉镇的一处带电作业现场,下个作业现场我还可以上”,已经完成两项带电作业任务的向文明对二人说道,虽然在雅溪小学专变作业现场得到了短暂休息,但是他身上的汗渍还没有褪去。

  据介绍,该公司此轮集中带电作业共有四处作业现场,总共可以避免11000户用户停电,保证了67000度电量的供应。

  近年来,湘西供电公司大力推行配网带电作业,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坚持“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在天气、环境符合的情况下,配网检修、抢修优先考虑带电作业,减少因负荷升高导致设备损坏而发生停电故障,保障供电连续性,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