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公司双机“并肩”迎峰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许凡帆 编辑:童妙 2017-07-20 16: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20日讯(通讯员 许凡帆)7月17日13点47分,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这是继7月12日2号机组并网运行后,公司两台机组“并肩”作战,全面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

  伴随着近日气温飙升至36℃,公司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抢发电量、设备管理、燃料供应等重点工作,确保关键时期运行机组“发得出、带得满、顶得上”。

  为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夏工作安全运行工作小组,制定迎峰度夏工作具体方案并监督落实。进一步细化抢发电量措施和行动计划,加强与网调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抓住高峰、紧盯低谷、度电必争。运行部加强所辖重点设备及区域的巡回检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缺陷管理”等生产管理制度,提高操作安全等级,杜绝误操作事故发生;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强化对重点设备、重点区域的巡查和执守,做到有电量任务,机组随时都能顶上,紧抓一切机会抢发电量;同时加大反违章检查力度,定期检查,全员出动。

  为了确保设备在持续高温、高负荷下安全运转,公司维护部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做好转动机械的测量记录工作,设备负责人每日多次对重要设备进行温度、振动测量,及时根据测量趋势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根据设备运行参数做好设备的精密点检工作、劣化倾向管理等工作。同时,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的关注力度,对油区和供氢站等重大危险场所,进行彻底排查,消除设备的跑、冒、滴、漏等缺陷,避免发生泄漏事件。

  公司燃料管理部门积极按照“保量、控价、提质”的原则,严把入厂煤质量关,同时做好来煤的接卸、转存及调度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卸转能力,确保夏季高负荷期燃料储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