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三驾马车”跑出盈利新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赵凌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20 17: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凌志)华菱涟钢以项目制为主要抓手,对内降成本,对外拓市场,指标只上不下,持续深挖潜力,驱动内部、供应、销售“三驾马车”年年跑出新速度。今年上半年,涟钢盈利水平刷新近五年纪录。

  涟钢坚持财务目标导向,以上年最好的三个月指标为基准,制定出当年的商业计划;在商业计划的基础上,从内部生产和外部采购、销售三个方面,提出更具挑战性的奋斗目标。项目制的推进,使涟钢的年度商业计划在执行中加码,指标年年上调、滚动实施,不断拓出挖潜增效新空间,促进指标持续改善,企业经营绩效逐年提升。

  2016年起,涟钢的项目制进一步聚焦关键点和薄弱环节,驱动内部、供应、销售“三驾马车”,实施11个制造工序改进类项目、2个营销采购类公司级项目、22个管理类项目。指标从上半年的内部生产降成本和外部供销创效“两个100元”,调整为下半年的内部降成本和采购、销售创效“三个150元”。全年项目制创效达到吨钢283.6元,奠定了企业扭亏为盈的坚实基础。

  进入2017年,涟钢抓住国家加快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钢材市场价格逐步回暖的良机,坚持精益生产,推进品牌战略。以上年最好成绩为基准,以国内一流指标为标杆,实施16个公司级项目。经各二级单位分解、细化,内部确立了500多个项目作支撑,深化项目制挖潜。上半年,涟钢生产逐步进入良性通道,供销两头也紧紧跟上了市场节奏,实现项目制吨钢创效43元,半年盈利4.2亿元。其中,6月份项目制创效取得今年来最好成绩,全月盈利超亿元。以效益作支撑,涟钢上半年向干部职工发放的项目制奖励超出去年同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